17款婚紗APPPK,婚禮app真的超好用

一直以來很期待跟我的帥帥舉行一場特別的婚禮,但看到身邊的幾個好朋友結婚的過程跟他們講給我的心得結論就是結婚是一件超麻煩的事,這讓我有點對結婚這檔事有點小失信心,我想信每個女孩都有一樣夢幻。所以開啟了我對辦婚禮這件事如何能夠方便又完美的想法?難道真的沒有什麼方式可以很方便讓我的婚禮辦的完全又輕鬆嗎?這個想法讓我這種工程師魔性又活活生的出現在我的婚禮當中,我老公還開我玩笑說你真的是比較狂耶!!!因為他是業務,只抓重點不管細節,而我剛好相反,我利用了我Debug的個性,把每個細節好壞都比較了一次。

 

首先當然先去google 大爺那裡找了很多資料,搜出幾個台灣的婚禮平台,包含了,非常婚禮,結婚吧,Weddingday,香港的ESD Life,我連美國的都也一併找了一下。

婚紗 APP 則找了更多,像是享婚紗,結婚吧(這是目前台灣唯一平台型有出APP的平台,是591的團隊開發出來的,找商家比較滿好用的,詢價功能也不錯

 

第二個是強國人用的婚禮紀,這個APP 也很好用,裡面提供各式的婚紗照方案,都是大陸那邊各地的,目前還找不到台灣的,APP裡面的電子請帖很好用,還可以配音樂,婚禮mv,還有更強的他們居然還可以線上辦貸款,但是因為只能發到微信,新浪跟簡訊,就是無法發到Line,所以最後這個也被我排除了,但還是推薦裡面3個功能,一個是電子請帖,一個婚禮MV,另一個是我的賓客桌次表滿好用的,這三個功能是我比較推薦的。

3D81A719-A3D2-4B5A-A943-C7B41746A0BD.jpg

 

BAC65431-3BF9-4546-9297-E51C168F8112.jpg

14A25316-A32E-46A3-997C-B8F473D38F8B.jpg

第三個是我找到的伊頓婚紗APP,這個婚紗APP是目前我看過裡面婚紗禮服最多的,我去了很多家婚紗店,幾個心得跟經驗。
 

在講婚紗APP 之前先講一下小資女去婚紗店參觀的心得,小資女老公住台北,自己是在竹科工作,所以台北中山北路的婚紗店我看了3家,新竹也看了2家,台北的工作室也看了2家。

總結心得就是婚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裝潢真的滿氣派的,然後工作人員;很整齊性的穿的制服,小小的距離感,也許是為了突顯專業,然後我離開時都會有一個店經理會過來把最大的底限跟我講,問我要不要下訂,然後如果要試穿禮服都會說可以先付一下訂金,有些是不給看禮服,有些會給看,但也是少量的看,有一家業務我還特地問他為什麼不給看,結果他很誠實的跟我講,因為之前很多同業也是來看,然後偷拍他們的禮服回去,所以老闆後來就很介意給人家看禮服跟拍照。我才明白原來還會這樣。

另外婚紗工作室也看了幾家,但大部份是沒有配合的禮服工作室或是自己有少量的禮服工作室,這個是我比較擔心的點。工作室則不會有什麼主管出來,都是業務跟我談完後,問要不要下訂,說回去考慮,他們就放生我了。

 

回到主題 婚紗APP,比較完上面二個的後,已經小有心得了,所以大概知道婚紗APP主要提供的就是方案內容,婚紗照,婚禮周邊的相關商品介紹,所以APP STORE找到伊頓婚紗APP時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看一下有那些功能,在上面我體驗到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禮服,這個超誇張,本人超有研究精神,我把他們禮服全部滑過一遍,大概有3000件以上。

 

這款婚紗APP 幾個功能有幾個還不錯的功能,1可以看禮服 2 可以把你的婚紗照上載上去給賓客看,還有一個不錯的服務就是可以用他們的點數換一些產品,這一點還滿特別的。

 

本來我以為這款APP功能大概就這樣了,但因為好奇為什麼有這麼多禮服,所以就預約去看一下,沒想到還被說服下訂了,可能看了太多間,也累了,覺得內容有符合我的要求,就被老公說服說就訂這裡,訂完後才發現幾功服務真的超方便的,雖然業務小姐有示範給我看,但系統看多了就想說應該都差不多,不過後來用了一下發現這款婚紗APP真的還滿特別的。

 

裡面有一個主功能,你沒下訂時什麼都沒有,但下訂完後他就會照你的行程進度提醒你不同的事情,像是我下訂完後系統跳出來提醒我的第一件事是先預約想要拍照的日期,接下來決定拍照日期後,就開始提醒我拍照要挑西服,白紗禮服等等,然後挑完這些東西後又會開始提醒你要開始做拍婚紗的功課,裡面有一個功能是線上溝通,這個線上溝通的功能很實用,以前我朋友拍婚紗照之前都要做拍婚紗的PPT,但是伊頓APP,是讓你可以上載你喜歡的照片,喜歡的風格,喜歡的色調,造型,一定要拍的場景,特別的是,還有一定不要拍的照片,只要是我想拍或是不想拍的感覺通通上載給攝影師及造型師,本來我跟帥帥還說要做一個PPT給攝影師跟造型師,講我們想要的,沒有到居然有,這是驚奇一

伊頓婚紗APP請點我

驚奇二 每次服務完後都會請你做一個問券滿意度調查,我以為這個只有像是王品這種集團才會幹的事,沒有到他們居然有,有一次我還為了試一下是不是真的會在意,故意填了一個不滿意,結果幾小時後就接到客服電話,問說哪邊可以幫忙加強的,害我一陣尷尬,說不好意思按錯了。

婚紗APP (5).jpg

驚奇三 行程前一天都會提醒我明天要服務的項目及分店,因為我工作在新竹,拍完照後有時會去新竹店,他們跨店服務的機制確實做的滿好的,而且跨店挑選禮服也不需要另外加價,這是我之前諮詢婚紗店不曾有過的服務,對小資女孩來講很貼心!

婚紗APP (13).jpg

驚奇四 可以線上挑選喜歡的禮服,伊頓婚紗APP上有很清楚的婚紗分類,包含晚禮服、白紗、類白紗、伴娘服等,婚紗分類很細,選擇很多,每一件婚紗都有5-6個拍照角度,我可以看到婚紗整體的樣子,讓我很放心。而且還有熱門、最新樣式、最多人收藏的婚紗選項,讓我可以找到2018或是2019年最新款婚紗,不需要很辛苦的一直往下滑,滑起來就像逛網拍一樣方便。

婚紗APP (12).jpg

婚紗APP也可以挑選媽媽服,之前閒來沒事的時候就想說來研究一下伊頓婚紗APP,然後眼尖的媽媽就發現了伊頓婚紗APP裡竟然也有媽媽服,讓我媽媽不用再花大錢買服裝,可以直接用租的,而且是看到喜歡的媽媽服款式以後再到店試穿就可以了,我看了這麼多個婚紗APP都沒有一間可以線上挑媽媽服的。

 

驚奇五 在婚紗APP裡可以看到全台五分店的婚紗,選擇很多,而且五間分店的婚紗都可以挑。使用過伊頓婚紗APP後我才發現伊頓婚紗真的很多很多,比起其他間婚紗工作室,伊頓的婚紗數量應該可以算是台北地區最多的吧!幸好我最後選擇伊頓,在下載伊頓婚紗APP後更是因為婚紗APP中的婚紗款式顏色給大吃一驚!

婚紗APP (3).jpg

驚奇六 用伊頓婚紗APP可以直接分享我的婚紗照。我覺得這個功能讓我省下好多傳婚紗照給朋友的時間。婚紗照的檔案本來就比較大,如果想要傳婚紗照給朋友的話還要先將檔案壓小,而且婚紗照很多張,一張張傳給朋友真的很麻煩,而且不知道要傳到什麼時候。

婚紗APP (17).jpg

之前一拍完婚紗照我就把婚紗照存在我的婚紗APP相本裡,只要分享網址給我的朋友,然後朋友們也下載伊頓APP,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婚紗照,我朋友使用過後也都覺得操作很簡單,兩三下就會使用了。

 

除了我可以分享婚紗照給我的朋友外,我朋友們也有在婚禮上上傳婚禮現況給我,那時候我在新娘休息室笑得超開心,雖然我待在新娘休息室梳妝打扮,但是我可以用伊頓婚紗APP看到婚禮很多趣事,還有我超久沒見的朋友們,這對我而言蠻重要的。

 

驚奇七 伊頓婚紗APP有個很棒的功能,就是「提醒」,這個功能幫了我非常多,因為我本身工作就忙,忙起來就會忘東忘西,好在伊頓婚紗APP總會提醒我什麼時候要做什麼,像是挑婚紗、修改婚紗、取相本等等的服務階段都要感謝伊頓婚紗APP

婚紗APP (11).jpg

除了提醒外,還有「我的行程」,我可以看到所有我的拍婚紗行程,它有點像是我的個人行事曆,裡面就是我拍婚紗照的各個階段,我覺得這個功能很貼心,尤其是對那些很常出國的新人,或是那些忙碌的上班族(平常真的忙到不行,根本無法記得拍婚紗的過程啊….)還有像我一樣少根筋的新娘,早就把訂單丟掉了啊。

婚紗APP (5).jpg

驚奇八 婚紗APP裡的婚紗照很豐富,可以直接指名裡面的婚紗照來拍,不用上網查的很辛苦。下班有時候很累只想要滑手機的時候,我都會把伊頓婚紗APP 開來看,裡面婚紗照很常更新,我只要看到喜歡的婚紗照風格就會存下來,然後上傳到想要的婚紗風格裡,不太需要再特地上網查資料。

20181122_181122_0011.jpg

婚紗APP (15).jpg

驚奇九 在伊頓下訂婚紗包套以後,就可以集點拍全家福照,對小資族的我來說非常超值!而且當初我爸媽看到我的婚紗照以後就覺得拍的很不錯,想說也可以找時間大家拍一組全家福照,還蠻高興之前伊頓門市叫我要用手機號碼綁定APP,讓我的資料可以同步到伊頓婚紗APP裡面。除此之外,集點還可以加購婚禮周邊商品,像是我的謝卡還有精修照就是集點加購的,非常划算,讓我省下很多錢。

婚紗APP (14).jpg

除了以上幾個APP我還下載了以下幾款APP

店家【婚七】
這個婚紗APP使用介面操作蠻簡單的,首頁的配色簡單典雅,裡面有很多的服務項目,但是,服務項目點進去以後,會發現有很多都內容不完整!

婚七1.jpg

拍婚紗,最重要的就是婚紗攝影師的作品集,但是這個婚紗APP裡面作品集非常的少,有的只有婚紗攝影師的LOGO而已,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挑選婚紗攝影師,因為根本就沒有婚紗攝影作品還有風格可以看啊!

婚紗APP (8).jpg

第二,就是婚紗館,婚紗APP中的婚紗館有很多婚紗店家,但也同樣資訊量非常少,一間婚紗館大約就是10來張婚紗的照片,對於龜毛的我而言根本就無法選擇,資訊量太少,對於新娘而言是沒什麼幫助的,這樣我親自到店就好啦,為什麼還要使用你的婚紗APP呢?

第三,感覺裡面很多店家都沒有被篩選過,有的店家的婚紗照片就像是側拍照一樣,過曝的光線讓我看不出白紗本身的細節,這要我怎麼選呢?婚紗店最重要的不就是婚紗嗎?(真的越滑越想要關掉APP…..)

婚紗APP (7).jpg

第四,我只不過是想要體驗一下它的婚紗APP,竟然還要上傳身分證驗證身分,真是讓人卻步,因為太難註冊了啊!

婚七3.jpg

店家

【旅拍管家】
這是一個以旅拍攝影服務商品為主的婚紗APP,但是一樣資訊量非常少,少到我覺得沒有什麼拍婚紗的參考價值。

旅拍管家1.jpg

旅拍管家3.jpg

每一個婚紗旅拍的套餐大約就7張婚紗照示意,而且裡面的婚紗照也看不出當地的特色,實在看不出當地有什麼特色婚紗景點可以拍,而且婚紗禮服的套餐也同樣沒有幾張照片可以看,只是寫了密密麻麻的方案內容,但是卻沒有讓我看更多店家提供的禮服照片,所以我滑沒兩下也放棄了。

婚紗APP (9).jpg

加上我想要辦個人帳號的時候收不到驗證碼,所以我沒有辦法體驗到其它的服務了,所以也只好作罷了。

旅拍管家2.jpg

【婚禮商戶指南 ESDlife

這個婚紗APP我不太推薦,因為裡面資訊量真的非常不足,無論是店家的婚紗攝影作品集,或是婚紗款式,都沒有照片還有作品,只有提供店家的地址、電話、聯絡方式,完全失去了婚紗APP的功能了!

ESDlife婚禮商戶指南3.jpg

而且APP中的婚紗攝影、婚紗店家真的太少了,一下就滑完所有的店家了,但是因為沒有照片所以也無法比較,這個婚紗APP倒是有點像是通訊錄功能而已。

ESDlife婚禮商戶指南4.jpg

第三,這個婚紗APP裡面竟然還有地址錯誤的問題,像是很多台灣商店的地址竟然是在香港,可見這個婚紗APP的實用度不高,因為有很多婚紗照店家的資訊其實是錯的。

 

ESDlife婚禮商戶指南2.jpg

WeddinGo!

這個婚紗APP未登入皆都無法使用,光是這一點我就覺得不太方便了,因為我只想要瀏覽一下婚紗攝影師的作品,卻還要很麻煩的登入。

好不容易登入以後,又發現可瀏覽攝影師作品真的非常少,沒辦法讓我參考這位婚紗攝影師的風格還有強項,這樣完全沒辦法放心交給這位婚紗攝影師啊!而且婚紗APP裡面的功能少,除了一些簡介外,沒有辦法真正的幫助到我,也沒辦法提供我拍婚紗照的資訊。

weddinGO2.jpg

weddinGO3.jpg

weddinGO1.jpg

【婚page(香港)

這個婚紗APP是香港開發的,內容選項很特別,但是有非常多的按鈕是無法按進去內層的,或是一點進去內層時就會發現連結失效,所以使用上會一直出問題,我嘗試了幾次以後就移除了,因為真的很難操作,是一個開發不夠成熟的婚紗APP

婚紗APP (4).jpg

婚紗APP (5).jpg

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個婚紗APP可以製作電子喜帖,這是個蠻特別的功能,但是電子喜帖的排版還有花色都不能客製化,就是固定好的幾個花色還有款式,剛好我都沒有很喜歡,所以也沒有特別使用這個婚紗APP功能。

婚紗APP (1).jpg

另外,這個婚紗APP有個賓客名單功能,我可以記錄下我與帥帥的親朋好友名單,記下有哪些朋友會來參加我們的婚禮,有哪一些已經邀請了,哪一些確定要來,除此之外,就沒有其它我特別喜歡的婚紗APP功能囉!

婚紗APP (2).jpg

婚紗APP (3).jpg

【愛婚享ilikeus

這個婚紗APP我一下載就傻眼了!因為當我登入婚紗APP以後就立刻「卡住」了!我大約盯著婚紗APP的首頁30秒吧,結果一點動靜都沒有,我還懷疑是我的網路問題,一查網路才發現原來這個婚紗APP已經停止服務了啊。

[]FB公告停止服務

婚禮APP (2).jpg

婚禮APP (5).jpg

婚禮APP (3).jpg

【可艾婚禮】

這個婚紗APP介面與 愛婚享ilikeus 99.9%相似,重點是我一登入畫面就卡住了!所以我就到他們的粉絲團查了一下,並沒有特別說明婚紗APP有被停用,但是因為婚紗APP真的太卡了,所以我也移除了。

婚禮APP (4).jpg

婚禮APP (6).jpg

婚禮APP (1).jpg

GetMarried.Get婚】

這款婚紗APP基本上就是給服務中的新人,必須要購買才可用這個婚紗APP,所以我下載以後也是看的到但是用不到,所以我也沒辦法參考他們家的婚紗APP服務。

不過他們家的婚紗APP好像可以做電子相本、謝卡,不過因為我不是他們家的新人,所以就沒有體驗囉~

婚禮APP (2).jpg

婚禮APP (1).jpg

【囍婚禮】

這個婚紗APP應該是要用來製作電子喜帖的吧,我沒辦法真正體驗這個婚紗APP的功能,因為它必須要獲得他人的code,要不然我是無法使用的。也就是說如果沒有購買的話,即使信箱註冊驗證以後也沒辦法使用。

婚禮APP (5).jpg

婚禮APP (1).jpg

婚禮APP (2).jpg

婚禮APP (3).jpg

inWedding 新人】

這個婚紗APP很有趣,它分為賓客版、新人版,但是我使用過後覺得這樣很容易搞混,而且用了新人版本的婚紗APP以後,我覺得賓客版本的好陽春啊!婚紗APP中的功能看起來很多,但一樣資訊量不足,就好像是硬塞了很多廠商,讓婚紗APP看起來很豐富一樣,如果想要有互動功能的話就需要另外購買。

婚紗APP (1).jpg

 

婚紗APP (3).jpg

inWedding賓客】

這個婚紗APP蠻不方便操作的,要看婚紗照的時候必須一張一張滑,但是電子相本可以分男女方的成長照,是個有趣的功能!

在婚紗APP中有婚禮強可以讓賓客寫下祝福,蠻有創意的,但是相較於伊頓婚紗APP可以上傳婚禮紀錄照片,我覺得寫下祝福比較不吸引我,我個人還是愛看照片哈哈哈哈。

除此之外,這裡面也可以看到合作廠商,不過數量有點少,而且資訊量也不足,沒滑幾下就看完了,也因為數量太少所以無從比較。

婚紗APP (6).jpg

婚紗APP (5).jpg

婚紗APP (2).jpg

婚紗APP (3).jpg

婚紗APP (4).jpg

婚紗APP (1).jpg

典華

這是典華餐廳開發的APP,可以看到美味的菜色,

我剛下載完APP的時候超級期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婚宴會館的APP呢~

好想要在APP裡看到所有婚禮的推薦菜單啊!

婚紗APP (2).jpg

一開典華APP以後,只有兩道菜,所以使用上不太實用,資訊量很少。

婚紗APP.jpg

這個APP裡面有一些婚禮籌備的項目,點進去以後要跑很久,

目前只能看到一些婚禮廠商,例如婚禮布置、樂團、喜餅,

應該以後會有更多的婚禮廠商進駐APP裡面吧~

婚紗APP (5).jpg

但是照片很漂亮,介面很簡單精緻。不過,必須註冊才可以看到APP中的功能。

婚紗APP8.jpg

如果要使用婚禮籌備工具,要下載別的APP,而且還要花錢買額外功能,所以還是需要付費的!

婚紗APP5.jpg

而且典華APP有個不錯的功能(伊頓婚紗APP也有~),就是APP裡可以填寫問卷,果然是顧客至上啊~

婚紗APP9.jpg

現在大家都非常注重服務的品質,就連APP裡面都會加上問卷呢~

但是典華的APP很多項目速度真的很慢,使用上需要等很久,我有時候等地有一點沒耐性啊!

婚紗APP (3).jpg

婚紗APP (4).jpg

典華APP中有很多的功能還沒有開通,所以很多的項目不能使用,

在使用上比較不方便,感覺上應該是剛開發的APP

但是對於餐廳APP而言蠻厲害的,不過還是有一些可以進步的空間

婚紗APP7.jpg

呼~終於打完了!我打這篇婚紗APP真的打得非常用心,希望這篇婚紗APP+婚禮APP可以幫助到每一位新娘!千萬不要複製貼上喔~我可是很辛苦的一個字一個字打完的啊~大家可以下載伊頓婚紗APP用用看喔~~https://www.etonwedding.com/etonapp/app.html

 

arrow
arrow

    高雄人妻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